老张随笔
冬至大如年?-十里不同风,百里不同俗

我们这里把冬至这天叫“过大冬”,我是工作以后才知道的。2000年工作第一年的冬至这天,一位同事叫几位好友到他租住的地方“过大冬”,菜真的是比过年不相上下。他家住县城北的乡镇,他说城北几个乡镇这天都会过大冬,而我家是城南面的乡镇,却从来没有听说过。真的是“十里不同风,百里不同俗”。

😊
提交
暂无评论数据